再見了李義成弟兄

IMG_4846

送別花蓮前傳協會主席
曾建次輔理主教於告別式中分享與李義成弟兄的美好福傳過往

【花蓮訊】

  基督活力員男83屆(民國83年8月3至6日參加)聖若望組李義成弟兄,於去(民國103)年底,聖誕節的次日(12/26),經歷了三年病痛,下午三點四十三分與世長辭。元月三日的早上八點半,在花蓮教區的德安天主堂,滿滿的座席直達大門口外頭的馬路,數百親朋好友們齊聚在此,只為送別花蓮教區前傳協會主席、也是兩度為基督活力運動前分會主任李義成弟兄。典雅的粉紅色禮儀空間佈置,正為表達大家心中的不捨。

  李弟兄民國22年9月29日出生於光復鄉Tafalon的貧寒家庭。自幼聰穎好學以第一名畢業於北富國小(現稱太巴塱國小),並考入花蓮工校初中部就讀。此時因父親工作與顧及就學,舉家搬遷至花蓮國慶里,又因家境清寒弟妹眾多,為協助父母維持家計,每日清晨上山採擷姑婆芋葉子,到市場賣給豬肉商,之後才上學數年如一日,培養了其堅韌不拔的精神。之後又考入花蓮工校高中部,仍然艱苦過著好學不倦,半工半讀維持家計的日子。

  高中畢業後考入台灣電力公司,開始其長達台電44年的服務。此其間因其配電設計的專長,為花蓮縣偏鄉設計了各種電力輸送方式,或過山頭、或繞崎路,不以為苦頗受長官賞識,屢獲拔擢。由助理工程師到工程師,職位由設計股小員工,到受提拔為股長,再受派至台東為服務站主任,再轉任宜蘭配工隊隊長,最後轉回花蓮任營運處工安課課長,對東部地區的電力供應卓有貢獻。

  民國44年與任職明廉國小,仁里達拉贊部落的雙十年華的孔秀蘭小姐結為連理,從此共築愛巢,肩負一齊奉養父母,照顧弟妹及養育子女的責任。婚後育有三男一女。養育四位子女及照顧弟妹本屬不易,但以其身教重於言教的精神,為激發子女努力向學,也曾參加大專聯考考入台灣海洋學院(現今台灣海洋大學)航海系,可惜與本業不合無法調北服務就學。但仍利用調至宜蘭服務期間,三年於夜間至復興工專(現今蘭陽技術學院)就讀,學習精神不落年輕人之後,尤其微積分、電學與力學更是同學們的小老師。

  李弟兄篤信天主,年輕時即受洗聖名若瑟,常於公餘奉獻教會事務,曾任花蓮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主席長達八年,更曾兩度挺身為基督活力運動花蓮分會主任前後各四年,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於民國87年7月成立,即為創會董事,94年卸任。因受教會肯定於民國99年11月14日受梵蒂岡教廷冊封為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殊榮。曾建次輔理主教即在告別式中,說出一段當年邀請李義成弟兄,藉助其小學受日式教育,精通日語與福傳熱忱的優點,共赴日本分享福傳經驗的往事。李弟兄對社會的服務也是多面向的,曾任汎札徠獅子會會長,阿美士老人協會會長。

  起靈前為表達對李弟兄的敬愛之情,基督活力運動全國總會由黃金瑜、潘伶傑、林蔚民弟兄及王鳳仙姊妹為他覆上金十字旗,滿場數十位活力員並以「金十字」這首活力運動的歌曲,向這位典範致意,全體與會者為之動容。深信李弟兄已圓滿完成天主所交付他的使命,榮召回歸天鄉永享福樂!

IMG_4897
為李義成弟兄覆榮耀的金十字旗(一)
IMG_4900
為李義成弟兄覆榮耀的金十字旗(二)
IMG_4915
基督活力員為李弟兄獻唱金十字並致敬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