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照世界 聖誕樹是耶穌喜樂的標誌

  【梵蒂岡電臺訊】教宗方濟各於12月13日上午在梵蒂岡歡迎並感謝來自德國巴伐利亞的朝聖代表團,他們來羅馬為參加12月13日下午4時30分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的點亮聖誕樹的儀式。教宗指出:即使在今天,耶穌仍然以祂的光消除這個世界的黑暗。(見左圖,路透)

  今年聖伯多祿廣場的聖誕樹由德國巴伐利亞的互爾明興(Waldmünchen)團體贈送。這棵來自巴伐利亞的聖誕樹重7噸,很多綠色的枝條高聳朝向天空,以指示出那道太初的「皓光」,兩千年來所彰顯的希望與得救的道路。

  教宗方濟各對350位來到羅馬觀看這個聖誕傳統活動的巴伐利亞朝聖團指出,每個地方在耶誕節都迴響著天使向白冷牧童們宣報的喜訊:「今天在達味城中, 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,祂是主默西亞。」福音說,這些牧童們被一道強光所環照。同樣,今天耶穌仍繼續消除錯誤與罪惡的黑暗,從祂天主性的光輝帶給人類喜樂。聖誕樹是這事實的標記與召喚。

  教宗接著說,你們願意用這些禮物聯合整個德國,特別是巴伐利亞人民向聖座表達你們的親近與友誼。如此,在基督徒的傳統中使你們的國家和整個歐洲的文化、文學和藝術變的更加豐富。

  按近年來的慣例,聖誕樹的木頭最終將被加工製作成較小的日常用品和玩具,寄送給貧困家庭的孩子們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