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峰旗聖母朝聖地歡慶2014年聖母月暨母親節

ㄧ、目的:慶祝2014家庭年聖母月(母親節),特以「音樂饗宴敬禮聖母,以「孝親洗腳」引領子女孝愛父母並將所有作夫妻、父母、兒女的,都託付於童貞聖母瑪利亞──至潔貞女及家庭之后的代禱,求她引領每一個家庭共同來維護天主所親自建立的婚姻家庭制度,促進家庭圓滿和樂

二、主題:

(一)聖母月音樂饗宴悠揚樂聲敬禮聖母,祝福天下的母親們平安喜樂、健康美麗。

(二)母親節孝親洗腳父母養育,子女孝愛,承歡膝下之情景,上達天聽,必蒙天主恩慈,賞賜闔家幸福長壽。

三、時間:民國103510日(星期六)上午10001130

四、地點:宜蘭礁溪五峰旗聖母朝聖地

五、指導單位:天主教台北總教區

六、承辦單位:五峰旗聖母朝聖地

七、協辦單位: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 台北分會

八、參加對象:無限制

九、參加費用:完全免費、自由奉獻

十、主持群: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志工團

十ㄧ、活動方式:

(一)聖母月音樂饗宴:邀請羅東北成社區發展協會國樂團演奏。

(二)聖母月孝親洗腳:於演奏時,適時穿插孝親洗腳活動,邀請現場參觀遊客中,有親子同行者參加。朝聖地準備椅子、 臉盆、毛巾。晚輩先攜臉盆取水,再恭請長輩坐在椅子上,然後爲長輩脫鞋襪、捲褲管、洗雙腳、用毛巾擦乾、穿回鞋襪、放下褲管,收拾臉盆。藉由親子互動,難得的肢體接觸,增進子女孝愛父母、尊敬長上的美德。也讓父母長輩感受到子女晚輩的溫馨順服。請神父於親子洗腳過程中,適時降福(+敲銅鑼三響)參與活動者,以表示承歡膝下之情已上達天主台前,蒙受天主賞賜闔家幸福長壽。

(三)腳底筋絡紓壓按摩:志工許弟兄免費服務,以10人為限。

(四)聖母平安粥:志工王姊妹協助修女調製,提供參與活動者。

十二、其他:

  1. 請朝聖地準備椅子15張、臉盆10個、毛巾50條及平安粥

  2. 當天活動,聖堂內的銅鑼必須移至聖堂門口;並準備室外麥克風。

  3. 志工團先行練習,輪流主持,引導活動進行流暢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