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千人聖誕創意踩街報平安

main

每年聖誕節前夕,雲林縣天主教和基督教都會聯合舉辦聖誕踩街活動,為了歡慶耶穌降生的日子!

main1  今年「平安喜樂‧傳雲林」聖誕聯合踩街報平安暨聖誕晚會活動,由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各鄉鎮的天主教會、基督教長老教會、靈糧堂、浸宣教會於12月21日晚上在斗六市聯合舉辦。來自雲林地區眾教會弟兄姊妹集合在斗六市籽公園籃球場,共有25間教會近千人盛裝打扮走在街道上,沿著斗六市區街道進行踩街報佳音遊行,吸引店家民眾的目光。

  除了雲林眾教會參與之外,包括斗六衛生所和幼稚園小朋友都一起參與聖誕踩街遊行。此外,同是教會會友的雲林縣新任縣長李進勇也全程參與聖誕踩街,一邊發送聖誕糖果,一邊祝福民眾聖誕快樂。
踩街設計別具巧思

  無論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,眾教會弟兄姊妹發揮創意巧思,讓今年踩街遊行特別吸睛。其中,西螺天主堂的弟兄姊妹特別製作一艘「西螺號」─有耶穌坐在其中象徵著平靜風浪,還有閃亮的造型魚裝飾,特別吸引民眾注目。此外,來自石榴班的越籍教友也是第一次參與踩街遊行的行列,他們沿路揮舞著旗幟慶祝耶穌降生。

  在踩街隊伍中,許多弟兄姊妹穿著原住民服裝、日本和服、白色禮服、韓國傳統服飾等,讓人彷彿置身異國文化的嘉年華會,不少路過民眾紛紛拿相機拍照合影。大家沿途向兩旁商家分發糖果和福音單張,並且互道「聖誕快樂」,整個斗六市街道到處充滿歡笑和祝福的聲音。

聖誕晚會造型比賽

  聖誕踩街結束之後,雲林眾教會在斗六市柚子公園舉辦聖誕晚會活動,現場舉行聖誕踩街創意造型比賽,各參賽教會有三十秒上台走秀的時間,大家使出渾身解數,各式各樣的造型全部閃亮登場,吸引台下民眾掌聲不斷。

  雲林縣新任縣長李進勇致詞時提到,雲林眾教會每年透過踩街遊行的方式,讓民眾能夠認識聖誕節的主角就是「主耶穌基督」。耶穌在十架上流的寶血洗淨世人的罪,表達天父對我們的愛與接納。

  如今,我們就要把福音傳給每個人,讓聽見福音的人可以因此得著主耶穌的救贖與恩典。天主教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致詞時表示,平安和喜樂是天主給予的恩典,若我們在生活中因為壓力或恐懼而感受不到平安,只要尋找耶穌,就能得著平安;只要相信耶穌,就能得著喜樂。

  最後,雲林眾教會牧者上台,由天主教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代表祝禱,宣告「天主的平安和祝福臨到雲林」。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