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病人日 雲林若瑟醫院祈福

 

【記者劉春生╱雲林報導】|台灣新生報–2014 年2月9日 上午12:00

雲林縣天主教若瑟醫院昨(八)日上午在虎尾糖廠同心公園舉辦「世界病人日社區關懷祈福活動」

  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表示,世界病人日是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一九九三年訂定日,每年二月十一日,全球各地都共同紀念這個日子,提醒關懷病人及照護者,也為從事醫護相關工作人員獻上祈禱與祝福。

 

  虎尾鎮長林文彬、若瑟醫院副院長畢耀廷等與會,參加民眾相當踴躍,活動有衛教宣導闖關遊戲攤位,公益團體均前來熱烈響應,有舞蹈及音樂演奏等精采演出,有贊助設攤,健康減重宣導,防癌宣導,若瑟文化健康守護員,場面盛況,給民眾帶來假日增進健康的理念裨益至大。

 

  平安祈福禮由鍾安住主教主禮,與有十多位神長共同為到場參加活動民眾逐一覆手祈禱,將天主的祝福滿滿傾注在每個人身上,若瑟醫院醫療副院長黃啟彬醫師指出,在世界病人日當日,院內也將會有住院病人的祈福禮,由神長們到各病床前,為住院的病人祝福並致贈慰問禮品,再出院的櫃檯備有福袋送給當日辦理出院的民眾,恭賀他們重獲健康,關懷弱勢為若瑟醫院宗旨,在邁向高齡化的台灣社會,雲林長者的健康,照顧需求,刻不容緩,大家共同攜手合作,若瑟醫院扮演橋梁角色,聚合愛和整合資源的地方,使更多有需要被照顧的人,特別是雲林地區的長者們,能因為若瑟醫院,得永續經營和長期存在,而獲得最穩妥貼心的醫療照顧。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