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天主,一個信仰

全球天主教徒與教宗方濟各同步朝拜聖體
【梵蒂岡電臺訊】教宗方濟各6月2日(日)下午5時至6時
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主持明供聖體。(見圖,路透)

  全球天主教徒回應教宗的邀請,在同一時間在各教區的主教座堂或各自的聖堂,與教宗一起守聖時、朝拜聖體,在祈禱中與聖父共融。
  教宗由聖伯多祿大殿的中殿徑直走向大祭台,與此同時,西斯汀聖堂合唱團以優美的歌聲伴隨著教宗的這段行程。這次朝拜聖體的主題是:「一個天主,一個信仰」,這是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在紀念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揭幕50周年之際,特別為「信德年」選定的主題。
  在1小時的朝拜聖體祈禱中,首先為教會的益處祈求,求上主使教會始終聆聽祂的聖言,沒有污點和皺紋,聖潔無瑕地站在世界面前,而且越來越美麗。然後為世界各地處在新奴役中的人、戰爭、販賣人口、販毒的受害者以及受工作「奴役」的人祈禱,為遭受各種暴力侵害的兒童和婦女祈禱;也為處在經濟困境中的人,尤其是失業者、年長者、移民、無家可歸者、坐監者和遭排斥的社會邊緣人祈禱。
  在聖伯多祿大殿舉行的朝拜聖體的1小時中,讀經、祈禱和呼求在聖歌的伴隨下間歇進行,而且加入碧岳十二世、真福若望二十三世、保祿六世、若望保祿一世、真福若望保祿二世和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等前任教宗的禱詞。
  教宗方濟各的雙眼始終凝視著恭奉在祭台上顯示基督聖體的聖體光。大殿內的全體信友也同他一起聚精會神地祈禱。朝拜聖體結束時,教宗雙手捧著聖體光,以聖體聖事降福了在場的信友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