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103小豆芽奇幻冒險營」冬令營活動報導


  天主教敏道社福基金會2月28日於大埔天主堂舉辦三天兩夜「103小豆芽奇幻冒險營」冬令營活動,邀請當地國小學童參加,以露營、 團康活動、營火晚會、尋寶遊戲、生態觸摸體驗、自然探索、美術創作 、夜間闖關 等活動,並結合生命教育課程,帶給偏鄉學童不一樣的歡樂假期。

  此次活動以生活體驗為主軸,國小學童第一次離開家參加露營活動,為了加快孩子彼此熟識速度,由嘉義大學組成的隊輔成員帶領孩子們討論隊名、隊呼、練唱營歌,下午練跳營火舞,為晚上的營火晚會預作練習。隊輔帶學童們合力搭帳篷,許多小朋友都相當興奮,同時也讓學童們自己動手烹煮食物,期能充份發揮團隊力量,增進孩子自信心與成就感。

   此外,安排學童們到鄰近公園進行自然生態探索,透過觀察來瞭解週遭大自然環境。漂流木藝術創作杯墊、蝶谷巴特手作水壺袋等美術創作,培養學童對藝術創作的興趣,而團康活動、遊戲參與,讓小朋友們從中學習人際互動技巧、培養團隊合作精神,過程中孩子們盡興參與,且玩的相當開心。

  敏道基金會鄒輝堂執行長表示,基金會在莫拉克風災過後在大埔開辦學童課後照顧服務,為讓偏鄉學童體驗不同以往的生活,規劃這次三天兩夜冬令營,感謝天主教明愛會、福添福基金會的經費贊助與支持,活動就在歌聲與滿滿的祝福下圓滿落幕。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