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溫馨牽手祖孫情」推動校園生命教育

DSC05045

  【安道基金會】大林、梅山16所國中小和幼兒園共同參與「溫馨牽手祖孫情」推動校園生命教育暨推廣老人長期照顧宣導之愛心撲滿助安道活動,歷經一個多月時間募集,25日上午在大林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捐贈儀式,在黃貞瑜鎮長等人見證下,各校學生代表一一將愛心撲滿放入捐款箱,令安道基金會感動不已。

    這項活動由安道基金會執行長吳敏華和大林國小校長洪坤山、昇學幼兒園園長吳美珠共同發起,獲得大林、梅山等地16所國中小學及幼兒園響應,總共發出1,310個小豬撲滿。

    25日上午舉行捐贈儀式,由聖心教養院打擊樂團表演揭開序幕,接著

耶米、昇學、愛森堡三所幼兒園才藝演出,大埔千歲團也遠從偏鄉趕來共襄盛舉。兒童節前夕,特別安排洗腳奉茶孝親,由幼兒向父母奉茶傳遞祖孫情,現場阿嬤們頻頻拭淚,場面感人。聖心教養院演出生命教育音樂劇「神鏡傳奇」,透過淺顯易懂的劇情讓學童學習珍惜自己,關懷別人。

   由於安道基金會規畫在大林鎮籌建安納家園,此次活動透由生命教育舞台劇、愛心撲滿的募集等活動,讓學童們學習關懷長輩,用愛築起安納家園。大林國小校長洪坤山指出,為響應安納家園籌建工程,鼓勵學生以一個多月時間省下日常零用錢做愛心,吸引學生熱烈響應,老師也鼓勵學生和家人共同參與,有的小朋友把小豬撲滿裝滿硬幣,愛心令人相當感動。

    吳敏華執行長肯定學生善行,勉勵學生從小學習感恩,感謝父母、師長的養育及教導之恩,也感謝身邊所有人的幫助,當自己有能力時要分享給別人,讓社會充滿愛與美的循環。吳敏華執行長感謝大林、梅山地區各校的愛心與關懷,雖然目前國內景氣不佳,連帶影響捐款,但該基金會基於『哪裡有需要,就往哪裡去』的服務理念,回應老人照顧需求,在天主教嘉義教區大力支持下,努力打造銀髮族朋友安養終老之優質家園,期盼社會各界持續給予支持與鼓勵。此外,教區辦事處即將於4月16日舉辦揭牌祝聖大典,歡迎各界蒞臨一起見證福傳服務處的啟用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